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上好“三堂课” 提升廉政教育辐射力

时间:2019-11-06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在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的基础上,着眼于细微之处,针对特定情境、特定对象,将教育关口前移,上好三堂特色小课,切实提升廉政教育针对性和辐射力,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好谈心谈话课。坚持监督在前、预防在前、提醒在前,抓住重点时期,围绕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集体谈话、单独谈心、警示提醒、约谈诫勉等,打破以往谈话教育的机械与说教。坚持谈话必谈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往事,激活谈话对象的心中党性,充分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上好处分送达课。注重以案促教,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把处分决定宣读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让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提高案件查处和警示教育的震慑效应。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案发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实现“查处一人、教育一批、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上好回访教育课。建立健全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帮扶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后期教育监督管理。在掌握认错纠错、悔改表现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错误类型,分级开展回访教育,并充分结合个人性格特点,因人施教。帮助他们端正思想、打开心结、知错改错,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真正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