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让纪律处分的“力度”与“温度”并存

时间:2019-11-06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受处分同志回访教育为抓手,将纪律处分的“力度”和“温度”结合起来,做实做细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突出纪律刚性。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提高对纪律处分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交叉检查、督促整改、健全机制等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先后2次印发关于严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通知,3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拉网式”现场检查,并通过召开培训会、督查整改情况等方式,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处分决定宣布和考核等次填写不规范、档案案卷不齐全等问题,分类施策、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突出组织关怀。对于违纪党员干部决不能简单“一处了之”,既要立足“治病”,严肃纪律处分执行,又要立足“救人”,加强组织关心教育。近期,驻厅纪检监察组对2018年以来受到党纪轻处分的3名同志开展回访教育,通过走访座谈、单独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受处分同志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耐心听取本人意见,并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受处分同志知错、悔错、改错,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前行,充分彰显了纪律处分的“温度”。受处分同志十分感谢组织的关心,并表示经过一个阶段的认真学习和深刻反思,对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有了深刻认识,今后要引以为戒,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