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时间:2019-11-06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具体实践中。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接着,市委常委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作了认真的查摆剖析。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悟《党章》《准则》《条例》,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严格对账、全程跟踪,不能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在整改中出现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主动改、带头改,对全市面上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能置身事外当旁观者;对自己分管部门领域行业的问题更要主动认账担责,落细落小,整改到位,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统揽,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年度翻身仗,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医疗就业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调研成果总结完善、问题检视、专项整治等工作,敬终如始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