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精准监督 “点题整改”见成效

时间:2019-11-0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管从哪里出发,乘坐出租车去泾县高铁站的起步价统统都是20元!”“不到3公里就收费15元,问计价表显示多少,司机直接把沾满灰尘且破旧不堪的计价器拎给我看,态度十分蛮横……”

近日,泾县纪委监委靶向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牵头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及各类网络平台受理的群众咨询、建议、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全过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梳理出47件工作拖拉、工作标准低、工作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切实解决好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行为,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该县纪委监委安排人员多次深入高铁站、汽车站等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并严肃指出县交运局对出租车市场监管不力问题,责令局党组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该问题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尽快予以解决。

随即,县交运局将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列入局党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打击出租车违规经营问题集中行动。据了解,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37起、不按计价器收费19起、拒载8起、违反规定巡游揽客2起。

“近段时间以来,一上车就漫天要价的现象没有了,司机的态度也比以前好多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在开展回访时,一名乘客欣喜地说道。

为确保监督精准,问题移交“点题整改”有成效,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现场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整治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点题’要求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责任传递、压力传导、任务落实,坚决整治个别职能部门热线办理质量不高,以及工作拖拉、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纪委监委党风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