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传导压力担起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19-11-06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轻车简从,深入潘集区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暨驻村调研。沈强走进各村办事大厅和扶贫办,认真查阅脱贫攻坚一户一档、“十大工程”、督查巡察整改等相关资料,详细询问脱贫进度、存在困难,并听取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沈强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沈强强调,脱贫攻坚要注重传导压力,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研究、统筹指导、精心实施,将具体工作和责任细化落实到乡镇、村干部,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个个担起责任,合力攻坚;要注重精准扶贫,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厘清标准、把握程序、明确政策、细致统计、健全资料、规范档案,做好脱贫成果的巩固和持续提升;要注重廉洁扶贫,突出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干部廉洁自律、扶贫资金使用精准、扶贫项目安全落地。

沈强指出,要切实把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起来。积极培育主导产业,抓好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大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