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三字诀”推深做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时间:2019-11-05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议你局结合邵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在系统内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这是日前怀远县纪委给县公安局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中提出的建议。今年以来,该县纪委采取压实责任、正反结合、以案促改等方式,不断丰富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的内涵和外延,有效提升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明责任举措“实”。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联动式宣传矩阵,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分别将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列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主体班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纪法规进课堂、入头脑,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正反结合深入“学”。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用好用活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时代楷模李夏等人的先进事迹,采取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主题演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持续深入抓好《关于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组织实施,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甄选去年本地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编印700余册发放至县直各单位和362个村(居);针对怀远县监察委员会留置第一案,组织案发单位90余名党员干部赴庭审现场开展现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举一反三长久“立”。制定《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开展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内容,细化组织实施,督促各纪委监察组织,协助党委(党组)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将其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要范畴。通过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提醒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电子廉洁过节倡议书、廉洁短信等方式,建立日常教育提醒常态化机制,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