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开展调查研究 做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5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按照要求配备了纪检员,但是咱们村的纪检员对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是很清晰。”“我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员,有时也很‘苦恼’,主要是遇到问题找不到解决方法,经常会手足无措。”“我们村的纪检员能力不错,就是对业务知识的掌握还是不够。”……在村级党组织纪检员履职情况调研过程中,灵璧县尹集镇的各位村书记和村级纪检员纷纷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从学习教育抓起,着力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通过调查研究把以前没弄懂的问题搞清楚,也在与群众交流的过程中汲取群众智慧,探寻问题解决办法,并以此来抓实自身问题的整改。

在调研之前,灵璧县纪委监委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详细分析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谋划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来提出解决方案。对于问题清晰,措施契合实际的及时组织部署进行解决,对于问题实质把握不清,主要矛盾拿捏不准的,有针对性的进行选题调研,推动问题解决。

“我们计划以加大村级纪检员建设力度为抓手,把违规违纪问题的预防和破除前置到村级党组织中,但我们对村级纪检员的一些情况还不够了解,所以应该对此进行选题调研。”在确定调研选题的过程中,灵璧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法,进一步明晰了该县村级纪检员建设情况现状,并对各方的意见已经了汇总归纳,特别是针对村级纪检员存在年龄偏大、方法不多等问题进行了分项重点研究。

“主题教育的开展对于每个单位都是相通却不相同的,必须结合单位实际来找问题,做细做实环节工作,并运用主题教育提出的方法来解决,才能够真正做实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前进。”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持续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并总结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推进县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