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坚持问题导向 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0-31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区住建交通局针对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困难户基本住房安全;区农业农村局着力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中存在的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套取资金、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着力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在蚌埠市龙子湖区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高度重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群众期盼作为正风反腐发力点,聚焦困难帮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等4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专项整治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该区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工作边推进、边总结、边思考,及时督促各牵头责任单位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把“检视反思找问题,对照清单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对照检视查摆列出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期限措施、目标,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同时,对专项治理效果进行实时跟踪,要求各牵头单位定期上报专项整治问题查摆、整改情况台帐、专项整治工作小结等资料台账,及时通过调研座谈、电话会议等形式进行跟踪调度和督导检查。

“专项整治涉及的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牵头单位组织实施的基础上,加强过程调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确保在11月底之前实现预期效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