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但留清气满乾坤

时间:2019-10-31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10日,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毅然朝着最危险的地方用生命‘逆行’,深入受灾最严重一线察看灾情、救助群众,突遇山体塌方,不幸牺牲,年仅33岁。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宣部追授李夏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的热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更是责无旁贷。在观看《生如夏花》李夏先进事迹时,我们不禁潸然泪下。正值花样年华,李夏同志选择了把真心奉献给党的事业,把遗憾留给了自己和家人。他用坚定的背影在风雨中为群众撑起一方晴空,让鲜艳的党旗在深山洪流中屹立不倒,为我们树起了一座新时代的丰碑。在感动的同时,更多的是敬佩,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信念、无私奉献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品质。

学习李夏同志用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执着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洪水袭来时,有人用身躯的坚强去压制洪水的怒吼……”这是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这些年,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李夏始终怀着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走访调研,严格监督执纪,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在绩溪工作8年来,也曾有选调进城的机会,却被他婉言谢绝了。“我想好了,我觉得跟群众打交道最舒服,干事有劲。”正是这份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执着,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青春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征程中绽放芳华,展现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战士应有的风采。

学习李夏同志用为民情怀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在不同的基层岗位,他总是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将自己变成“讲普通话的本地人”。无论在长安镇,还是在荆州乡,李夏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生产劳作,总是尽量安排在晚上到农户家走访或召开会议。他不但肯吃苦,还把工作干出成效,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帮扶村民种高山贡菊,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改善村民生活条件,老百姓也因此把他当做自己人。他已经把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融入血液,融入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人民赋予他的神圣使命。

学习李夏同志用忠诚品格锤炼党性的担当精神。2018年12月,组织安排李夏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担任纪委书记,妻子心疼。但他全然不去考虑路程的遥远、工作生活条件的艰苦、幼年女儿需要陪伴,只是淡淡说了一句“工作总要有人干”。话虽简短,但彰显了一名纪检人公而忘私、不计个人得失的品格和坚强的政治担当。他说,组织的调整是工作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到哪里都是为了党的事业。面对肆虐的台风、山洪,李夏首先想到的是群众的安危,敬老院的老人转移了没有、山路的碎石怎么挪开、赶路的群众是否安全,李夏心头点点滴滴的“放不下”,正是他对党忠诚的品格和质朴的为民情怀在关键时刻最自然的流露。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李夏同志的人生道路戛然而止,“但留清气满乾坤”,他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奋勇前行。我们要向李夏同志学习,学习他用最朴实的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平凡而光荣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坚持锤炼党性,砥砺奋进,自带清香,树立起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良好形象。(界首市纪委监委  杨伟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