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三个坚持”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19-10-3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融入结合,“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坚持以案示警,用好反面教材。选取该县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探源思症结、以案为鉴查漏洞、以案明纪严规矩。通过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警示方式做深做实廉政教育文章,今年先后组织700余人次赴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参观学习、330余人次参加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违纪代价。定期通报典型问题,并运用“一网一微”平台,及时发布审查调查内容,向全社会发出执纪必严的信号。今年来,5批次通报典型案件11起涉及16人,充分发挥执纪审查警示震慑作用。

坚持以案为戒,推动入脑入心。把处分决定的宣布执行与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要求处分决定送达宣布时召开专题党支部大会,防止把宣布处分决定作为某次工作会议的一项临时议程、“搭便车”情况发生。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指定案发单位将典型案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对查办的重大案件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除当事人撰写一份忏悔录、县纪委监委拍摄一部警示教育视频外,还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坚持以案促改,推动源头治理。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一案一剖析,重点剖析发案原因、个案特点,总结梳理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出的监督管理漏洞,督促规范人权、事权、物权、财权运行管理,帮助涉案人员及其单位查找不足。要求案发单位紧盯案件暴露出来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确保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今年来共向发案单位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1份,及时有效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落实整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