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9-10-30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同志们,通过刚才的案件通报,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带给我们的教训是惨痛的,警示也是深刻的,任何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不仅会给当事人带来政治上的影响,也给培养他的组织造成严重的损失,希望同志们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日前,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如此强调。

结合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的《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暂行办法》,切实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实省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党的纪律为尺子,深刻检视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看着昔日共事的同事因为深陷股潭受贿索贿而被判刑,警醒我日后一定要严守各项纪律,同时也要加强家风建设,由内而外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在观看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视频后,县直单位某负责人这样谈道。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广泛参与,主要分为集中警示、专题研讨和剖析促改三个部分。为此,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了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视频,选取9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同时在发案单位开展重点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推动案发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学到要处、悟到深处。(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