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多措并举 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时间:2019-10-29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烈山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扎实部署务求实效。成立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等,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任务清、压得实。从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抽调专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成员,负责综合协调、巡回指导、督导整改和日常工作。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教育的开篇动作,发放《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1.4万余册,充分利用各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报道,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依托开放式党校、“党群微家”,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烈山先锋”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迅速掀起热潮。

聚焦学习求深悟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多方面、全方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生动性。

内容丰富求实创新。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的每一个“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真正让主题教育内容丰富起来、形式活跃起来。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举办“礼赞70年·追梦新时代”诗歌散文大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绿金淮北·美丽烈山”摄影图片展等特色活动,在全区青年党员、青年团员中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影像征集活动,组织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及干部群众拍摄《青春告白祖国》微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