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夏先进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自身过硬 正道直行

时间:2019-10-26 07: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想一想,对‘大诱惑’有没有动过心,对‘小意思’有没有沾过边,对‘微腐败’有没有黑过脸。”连日来,李夏的先进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他在笔记本中记下的这段话也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李夏为榜样,时刻用严格标准检视自身,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看到电视里“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展示的李夏的遗物,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纪委监委干部陈秋晓的眼睛湿润了。“这几件洗得泛白的衣服、从原单位带来的水壶脸盆、几盒没有吃完的胃药,就是李夏留下的清白印记。”陈秋晓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像李夏那样始终保持清廉底色,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时刻牢记自身过硬才是做好监督的底气,既要有良好的业务能力,也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觉悟。

这两天,被抽调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山东省蒙阴县纪委监委干部伊廷宝正忙着起草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文件。“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这次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是具体目标之一,李夏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伊廷宝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像李夏一样始终自警自省,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守住初心,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监委,几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支部集体学习中重温李夏先进事迹。青年干部单鑫蔚说:“‘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是李夏跟女儿一起刻在笔筒上的两句话。他将包拯的诗句以这种方式记录下来,既是对自己的告诫,也是一位父亲的殷殷期望,刻印了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正道直行。他干工作出于公心、做事情以理服人、对自己严格要求,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刻进了心里。”

“只有自身过硬,方能忠诚担当。”李夏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3年多来,参与处理问题线索及立案审查近百起,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对此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姜志伟十分钦佩。刚刚办理完一起留置案件的姜志伟表示,李夏之所以能服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自身过硬,他将以李夏为标杆,强化自身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党规党纪“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

回想起今年7月送达立案决定书时,涉嫌违纪党员干部的不解和抗拒,云南省南涧县拥翠乡纪委书记马立宽的心里百感交集。身处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线,马立宽也面对过“糖衣炮弹”的袭击、熟人朋友的“劝说”、少数干部的质疑,李夏敢于铁面执纪的事迹让他更加笃信“自身过硬方能无所畏惧”。他表示要发扬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像李夏一样坚定正直,在基层奉献青春热血,不负韶华。

10月23日,一场“对标先进、生如夏花”初心故事分享会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廉政记忆馆举行。该区纪委监委干部结合学习李夏事迹的感悟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现在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范围扩大、权限更加丰富,面临的‘围猎’与‘反围猎’斗争也将更激烈”“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清正廉洁,才能挺直腰杆执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为榜样,坚守廉洁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纪委监委干部侯兴泰早先就通过媒体了解了李夏的事迹。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电视节目重播时,他再次感动地流下眼泪。侯兴泰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我将向榜样看齐,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续投身到反腐败斗争当中去,奉献自身的光和热。”(本报记者 赵耘甲 实习记者 张瑾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