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9-10-24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信访举报窗口建设,及时处置信访举报问题,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规范窗口建设。设立专门接访场所,配套专业设备、便民设施,对来访群众以面对面解释的方式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对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信访问题和信访过程中的违法行为逐一进行说明,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信访举报。安装来访接待信息系统(地方版)并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录入来访接待信息系统中信访件3件。

注重源头预防。主动承担首办责任,保证初信初访及时就地解决,提高一次办结率,极力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紧盯专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明确主体责任,实行动态化、台账化和信息化管理,做到每月按时上报转送件报表和专项领域报表。

落实闭环管理。在工作人员配备到位的情况下,对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做到熟练使用,百分之百还原式录入举报信内容,认真核对校正网络举报人填写的被举报人职级、问题类型等要素,对信访件的分流做到精准迅速,避免出现积压不办的现象,在系统中认真及时补录查处结果,保证多媒体信息上传完整,掌握统计规则,精准统计数字。

抓好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关于黄山市纪检监察匿名信访举报核处结果反馈的若干意见(试行)》文件要求,并结合本县实际,落实匿名反馈制度和为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涉及10个村的匿名信访件进行了反馈,2019年以来为4名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