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学楷模谈体会 |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时间:2019-10-24 09: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灿烂,人生在平凡中现出真实。”犹如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带来亮丽光芒,李夏用他短暂的一生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

2019年8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因遇山体滑坡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噩耗传来,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为之痛心、为之惋惜。

在李夏的心中,忠诚是最大的责任。2018年12月,组织安排他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任乡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书记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工作总要有人干。”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诠释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李夏的心中,群众是不舍的牵挂。全力抗台抢险、倾心扶贫走访……为群众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奉献青春、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我难过得几夜没睡着。他跟我的儿子同龄,真的是一名好干部!”李夏包保的贫困户泪眼婆娑地说。

在李夏的心中,事业是孜孜的追求。1986年出生,2011年参加工作,李夏先后担任乡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纪委书记等职务,主动克服回家路途遥远、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他每次周末回家都带两个包,一个装衣服,一个装的都是工作资料和文件。”妻子的话深深地印证了李夏怀揣的那份对工作的炙热情感。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尽责的政治品格,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修养。纪检监察干部应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始终怀着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尽责的初心和使命,同心同德、同力同向,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安徽省旌德县纪委监委 江卫华 楚智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