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聚焦“打伞破网” 六项机制强力推进专项整治

时间:2019-10-2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坚持协同配合,深挖彻查,着力推动专项整治。8月份以来,已立案27件,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3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

坚持双向线索移送。专项整治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巡察中发现的黄赌毒和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同级公安机关移送,督促公安机关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

强化快速反馈结果。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安排专人负责,建立专门管理台账,快速进行分类处置。按照管辖权限,承办单位依纪依法核查,办理结果书面反馈问题线索移送单位。

加强调度督导。对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市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加强调度督导,对个别典型案件查处进度不快的,采取领办或督办方式,集中攻关,迅速突破。

强化警示教育。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并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媒体、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开发布,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切实达到警示震慑效果。

坚持“一案三查”。8月份以来,对存在的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情形,开展专项整治不积极、不主动、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地方和单位及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注重总结经验。明确专人专门收集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沟通联络,构建常态化的信息报送机制,注重收集对各地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大力组织宣传,进一步固化为长效机制,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制度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