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查处一案警示一片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

时间:2019-10-23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村干部,服务的是老百姓,不是自己!必须时刻把纪律记心间,把群众利益放心上……”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燕山村召开一场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燕山乡纪委结合燕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郭玉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一案,对参会的燕山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敲响廉政“警钟”,这是该区深化村级以案促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以查处一案推动警示一片、规范一方,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细。

转变教育形式,处分现场变成课堂。该区纪委监委把处分决定宣布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将处分决定宣布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除宣读处分决定文书外,还对涉及的相关党纪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真正让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成为警示党员干部学习的“课堂”。

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以群众身边发生的案例为素材,用活用好通报曝光这一有效抓手,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利用派驻机构和乡、街道纪(工)委平台延伸警示教育触角,采取“同类案件同批曝光”的方式,通过“每周一纪”“周一课堂”等学习载体及时推送典型案例通报、案例剖析等,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功能。

观看廉政视频,筑牢廉洁自律堤坝。为突出“身边事”对身边人的教育效果,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部门观看《永远在路上》《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等廉政专题片,为党员领导干部画出红线、敲响警钟。

“为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我们成立专项督查组,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采取随机抽查、现场督导方式,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燕山乡纪委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