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暖心工程”让“掉队”干部赶上来

时间:2019-10-24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家注意了,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强冷空气侵袭咱皖东地区,雨水偏多,请种植户抓紧时间,把蔬菜大棚和塑料薄膜整理好,随时准备盖膜御寒防渍。”10月20日上午,天长市石梁镇何庄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吉兵在村里蔬菜种植基地一边忙碌一边提醒大家。而在一年前刚受到处分那会儿,他思想极度消沉,干啥都提不起神。他的转变,源于该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工程”的回访教育。

2017年8月,张吉兵在担任村文书期间,为方便村里处理一些违规费用,私设“账外账”,被市巡察检查发现受到了党纪处分。被处分后,他思想压力大,甚至产生了破罐子破摔念头。市纪委及石梁镇纪委相关人员对张吉兵及时开展回访,帮助其认识错误、打开心锁、重拾信心。多次跟踪回访教育后,张吉兵卸下思想包袱,攒足了劲为乡亲们做实事办好事。今年7月“建党节”前夕,张吉兵还被镇里评为先进基层干部。

“为让‘掉队干部’尽快赶队,去年春季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实施‘暖心工程’,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当事人表现等因素,因人而异制定具体回访教育方案。回访中,不仅面对面与回访对象谈心交心说事论理,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回访结束后,将回访对象处分处理执行情况、认错态度、思想动态、现实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进一步整改建议,并向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

通过“暖心工程”,改正错误迅速赶队绝不止张吉兵一个。今年2月,冶山镇草洲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裘德生因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发展党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时间,裘德生像霜打了的茄子,失去了往日的精气神,影响了村里工作。

“党的组织建设是严肃的政治工作,你却拿发展党员当儿戏、做交易,给党的形象抹黑,影响极坏,你认为这事还小吗?”此时,面对市纪委干部语重心长的启发教育,老裘羞愧地低下了头,“多少党员干部身陷囹圄都始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千万别等犯了大错才追悔莫及啊,你应反省错误,吸取教训,尽快振作起来,干出个样子来重获组织和群众信任!”回访人员趁热打铁,又给裘德生剖析了几个新近发生在本市小错酿大祸的典型案例。

“咱确实没想这么多,思想上有过情绪。如果不是你们今天来找咱回访谈话,咱可能还不会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这事做得太离谱!”接受回访教育后,裘德生表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好好工作,当个称职的领路人。

“咱草洲,有种植葡萄及养殖畜禽的传统,但大多分散经营,风险大,收入不高。村民要想把日子过得更滋润,就得抱团发展特色产业。”在调查了解市场信息的基础上,老裘带领葡萄种植户前往南京江心洲葡萄种植基地取经、引入新品种,他还深入葡萄种植大户家中,一起商讨如何将葡萄产业做大做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事宜。

经一番筹划运作,今年秋季,草洲村30多个葡萄种植散户加盟村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仅种植规模扩大近两倍,而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销售,经济效益倍增;村里还争取惠农项目支持,整合形成了4家规模较大的家禽、肉羊和肉牛养殖场……

裘德生是个有血性的汉子,带领村民苦干加巧干,村里面貌发生了新变化,用行动展示了自身价值,赢得大伙的心。

“通过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点对点回访教育帮扶,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天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去年以来,该市已有119名“掉队”干部在“暖心工程”中迎头赶上队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