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定制“学习套餐”助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17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前,在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也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精心配制系列“学习套餐”,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一个缩影。

“警示教育”坚守初心。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全区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央、该省、该市和该区查处的典型案例,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忘却“初心”的沉沦》,前往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架好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

“红色追寻”勇担使命。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讲解、看图文视频、参与模拟体验等形式,接受党性洗礼,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尽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学习研讨”找准差距。区纪委监委积极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会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等活动,通过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区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相互交流学习。全委为全体党员干部配齐《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籍,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做好笔记,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一线调研”严抓落实。区纪委监委聚焦“六个围绕”,结合自身实际,紧密围绕解决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全面落实区委“五访五带”工作要求,委机关领导干部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围绕监察权向基层延伸、提升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深化“五务公开”监督机制、推进巡察工作质效提升等主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