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三效合一”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市县巡察工作核心之一就是要坚决破除各级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以整改促落实、促发展,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近年来,滁州市坚持高位推动强责任,立体推动求实效,长效推动改彻底,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良好成效。

督促整改落实“保实效”。以机制为抓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行“双反馈”“双签收”“双公开”机制,增强问题整改的权威性、严肃性;以“三个清单”为保障,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回访检查制度、加强跟踪督办,一步一步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开展回访检查“提质效”。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巡察整改“回访检查”。利用驻点巡察间歇期,组织力量对前期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按照“四个绝不放过”原则,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举一反三不到位的绝不放过,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防止巡而不改、虎头蛇尾。

推进标本兼治“促长效”。坚持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既着眼“当下改”,又着眼“长久立”,做到“长”“常”结合。六届市委以来,全市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共性问题以及深层次问题,共梳理分析形成专题报告38份,向市县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590条,全市各级党组织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1901个,通过织密制度“笼子”,封堵监管漏洞,划出规矩“底线”,拉起纪律“红线”,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