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提高监督精准度、实效性

时间:2019-10-13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行为,暴露出局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监督管理流于形式等问题。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坚持示范表率、引领带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向市科技局党组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第二纪检监察室结合日常监督以及市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在全面梳理和分析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原因,找准漏洞,从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高巡察整改实效、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个方面明确整改事项、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实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监督效果。

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对表中央以及省、市委的要求部署,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执行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教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从政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把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认真排查廉洁风险隐患,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强化财务管理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严防“亲而不清”“勾肩搭背”等问题。

“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问题切中要点,意见建议务实可行,为我们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我们将以落实整改要求为抓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接到建议书后,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同时,为防止“一发了之”,确保问题整改“落地有声”,市纪委监委要求第二纪检监察室做好跟踪督促工作,严防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