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0-13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池州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宏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高点起步、精心谋划部署,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示范引领,坚持高效落实、注重统筹兼顾,全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有序。但在思想认识、工作进展、学用结合上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认清差距与不足,精准把握中央、省委以及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全面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强担当聚焦用力,不断将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习内容,深入交流研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不散光。要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查重“面子”轻“里子”等“十重十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找准差距、深挖根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检视问题不敷衍。要紧盯突出短板,突出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部署的2个集中治理和市委结合实际确定的“四治四解”专项行动,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加强清单式管理和项目化推进,找准每个整治任务的切入点,确保专项整治不松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严要求压紧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精准指导抓推进,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党员群体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统筹谋划和协调落实,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督促指导。要务求实效抓推进,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9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县区委(工委)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以及全市“好支书、好党员、好党务工作者”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池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级分类指导工作措施》、市委主题教育“四治四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