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革命传统撼心灵 反面警示增敬畏 主题教育显实效

时间:2019-10-12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里十分热闹,纪检监察干部们在群里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言语间尽显致敬赞扬之情。

原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刚打造完成不久的长征主题拓展线路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为载体,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

此次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含有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集体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多项内容。其中,“长征路”是根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线制作而成,路线中详细标注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重要的历史事件。每到一处,纪检监察干部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用心感悟长征精神。

在红军战士和飘扬党旗的雕塑下,大家齐举右手,紧握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上空,这也是“打铁人”发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宣誓完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刚建成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集中学习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重走‘长征路’和重温入党誓词,我再次感受到革命先辈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精神的崇高伟大;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又让我深刻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这些对于我今后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更好地投身工作都是大有裨益的。”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金玲感触颇深。

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得到了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点赞,“市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紧扣‘实’的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更具有启发、警醒意义,纪检监察干部从中真的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坚持将“学”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在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抗灾救灾、恢复重建、文明创建和纪检监察工作等实际情况主动创新“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