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在深入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10-12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深入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深入调查研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五个围绕”,按照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促进问题整改的“四带一促”要求,深入责任区、联系点和分管部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群众开展调研。全市县级以上参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890多次。

全面检视问题。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组织各单位全面、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网上征求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全市县级以上参学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已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600多条。聚焦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解放不够、精神不振、争先进位意识不强等表现,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不足,实事求是检视存在的问题。全市县级以上参学单位已检视问题872个。

严格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全局、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聚焦检视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围绕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2项集中治理,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集中攻坚抓整改。开展全市历史遗留问题和市县机关党建“灯下黑”2项专题整改,梳理45项历史遗留问题、4个方面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实行挂号,一事一号,登记造册;对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把关,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留号督办;对已销号的问题,出现反弹的,复号整改。目前,全市县级以上参学单位挂号问题872个,销号174个。分批公示改。梳理出各参学单位短期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期限,在《淮南日报》上分批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目前,已向社会公布1批50项整改任务清单,拟于10月底整改完成。(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