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四措并举推深抓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2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今后,我将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整改提高,提升自己适应新时代组织干部工作新要求的能力水平。”定远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王敏深有感触的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推进部署求严求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制定《委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定期下发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单,明确时间进度,列出任务清单。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到所在支部上党课,谈心得,听取大家的心声。

强化理论武装求深求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委机关4个支部先后分别开展集中研讨3次。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委机关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大桥镇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到包青天廉政文化公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从历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了22个典型案例编写《典型案例汇编》,选取全县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曲阳钟声》……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调研剖析注重求实求真。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问题,分头开展调研,与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座谈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等方式,积极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好“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四个“清单”,为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行动求质求效。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同级评估,将县直19个部门牵头梳理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全县排查出的2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评估;积极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全县各主体责任单位共制订整治推进措施57项,梳理出下步打算36条。(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