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重申“十项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9-09-30 2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新闻中心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9月23日—9月2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重申“十项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


国庆临近,合肥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重申“十项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具体包括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加班、慰问等名义发放实物等内容。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胡金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二、长丰省级粮食储备库主任孟凡、办公室主任代良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三、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原书记陈志球违规安排饮酒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开展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等问题集中清理


淮北市从9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等问题集中清理。此次清理重点为各单位执行出差审批制度情况以及公务差旅补助预算管理使用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公务差旅等相关政策把握不准、财务管理不严导致的错报、多报现象。


亳州

召开加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日,亳州市召开加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就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党内监督体系进行部署。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纪委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今年10月底前,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将完成机关纪委的组建任务。


蒙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代玉民(副科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代玉民(副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涡阳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原大队长郭永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涡阳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原大队长郭永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进驻11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十届安徽省委第八轮巡视和宿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9日—20日,宿州市委3个联动巡察组分别进驻,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1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据悉,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统一部署对全省法院系统和人防系统开展联动巡视巡察。市委组建3个联动巡察组,对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埇桥区人民法院、埇桥区住建局(人防办)、砀山县人民法院、砀山县住建局(人防办)、萧县人民法院、萧县住建局(人防办)、灵璧县人民法院、灵璧县住建局(人防办)、泗县人民法院、泗县住建局(人防办)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巡察。


蚌埠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固镇县王庄中心校陈渡联合小学校长陈胜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二、蚌埠龙子湖区卫健委副主任徐振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宴请等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颍上县委常委、慎城镇党委书记姚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委常委、慎城镇党委书记姚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专题调度会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


9月27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集中治理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全市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滁州

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董立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董立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定远县拂晓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远县拂晓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凤阳县扶贫办副主任严夕全等人落实政策不力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举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向人民群众汇报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为祖国献礼。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支队原副大队长陈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支队原副大队长陈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舒城县百神庙镇团结村党支部原书记胡修成履职不力问题。

二、六安裕安区狮子岗乡康家埠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柴业茂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马鞍山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部分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视频,和县、雨山区、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杨先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杨先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宣城

精心部署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近日,宣城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第五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本轮巡察将综合运用联动巡察、常规巡察、提级交叉巡察等方式,共抽调92名干部组成11个巡察组,对政法单位、学校、标准集镇和开发区所属街道、村(社)等42个(其中提级巡察20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同时,统筹各县市区委对12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铜陵

铜陵市义安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赵正平接受审查调查


铜陵市义安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赵正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四届池州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本轮巡察将对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人防办、市扶贫开发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提级巡察贵池区人民法院、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并部署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对同级人民法院开展交叉巡察。


池州市旅游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池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支队长(所长)徐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旅游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池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支队长(所长)徐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安庆纪检监察门户网站改版升级


近日,安庆纪检监察门户网站改版升级,现已全面上线。此次改版升级,既充分参考借鉴了中央、省和各地纪检监察网的设计理念和元素,同时立足于安庆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本地特色,优化页面布局和栏目配置。


太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县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葛良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县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葛良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