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廉政体检”动真碰硬 严把“关口”毫不含糊

时间:2019-09-2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相当于为被征求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一次‘廉政体检’,我们必须严格规范程序,敢于直面‘病症’,实事求是地出具‘体检报告’。”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建霞对廉政审查工作再次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截至目前,已为拟评先评优的单位和个人回复评选表彰类党风廉政意见567次,为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回复人事任免类党风廉政意见213人次,其中给予暂缓使用建议2人次。

据悉,区纪委监委严控审查流程,按照“归口管理、逐室审核、统一回复”的原则,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联合审查,围绕被征求意见对象的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政务处分情况、信访举报调处情况,以及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重点内容,加强重点核查,强化分析研判,全面、客观、准确地提出党风廉政意见。如遇情况复杂的特殊情形,则提交区纪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后,如实出具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否决排除,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廉政鉴定材料真实精准。

在回复党风廉政意见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做到逐件登记、分级负责,注重综合研判、重点核查,通过明确责任人员及其工作职责,做到层层把关、签字背书,确保廉政审查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同时,要求委机关各部室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加大惩处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廉政审查公平、公正、公开。

“我们必须对被征求对象进行层层把脉、集体会诊,让所有提名人选逐一过筛,对搜集到的问题线索定期汇总、规范管理,准确掌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生态现状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