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理论滋养初心 发扬斗争精神勇担使命

时间:2019-09-27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池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连续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有关通报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等内容,着重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四个方面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带头强化直面问题、冲锋陷阵的精气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会议要求,要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着力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精诚团结、砥砺奋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解决一般性问题、个性问题,又要找出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政治生态问题,加强源头防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把握好“监督执纪问责”这个承接点,将主题教育要求都落到每一项职责上、落到每一个岗位上、落到每一份工作上,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