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09-12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省纪委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严明纪律规矩,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这四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蚌埠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综治办原主任王琦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及接受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每年春节、中秋期间,王琦多次收受某公司负责人韩某某等人所送的茅台酒、五粮液酒和中华香烟等名贵特产,折合人民币22400元。2015年至2018年,王琦多次接受韩某某安排的宴请,花费合计3000元。2017年4月,王琦以考察项目为名,接受韩某某安排前往深圳旅游,期间花费3500元均由韩某某支付。此外,王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王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宣城市旌德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楼书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8年至2018年,楼书丹在任旌德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购物卡合计39000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收受礼金、购物卡合计22000元)。此外,楼书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楼书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淮南市八中原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德先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及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期间,陈德先多次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购物卡,价值合计8000元。2015年3月至2017年5月,陈德先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合计6000元。此外,陈德先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陈德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芜湖市无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杨学茂考察期间违规带队参观景区问题。2019年1月25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市际异地交叉检查时,在敬亭山风景区现场发现杨学茂在考察学习宣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期间,未经请示擅自带领考察组一行18人参观游览景区,门票费每人50元及导游费100元均由景区承担。2019年5月,杨学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四起问题违纪行为大部分发生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延续到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甚至名贵特产;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安排;有的利用考察之际带队参观景区;有的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抓实同级监督,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真刀真枪、真改实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检视查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清正廉洁过节,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作风、树新风。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紧盯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强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要认真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在主题教育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佳绩,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作风建设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