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纠治“四风”不停歇 廉洁守纪过“双节”

时间:2019-09-12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双节’临近,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最容易出现松动,‘四风’问题也最容易显现,必须紧盯节日节点,以警示教育、夯实责任、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为抓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砀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华堂在谈到如何使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时表示。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砀山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深入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早教育、明责任、实监督、严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问题,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心中有矩、廉洁过节。

早打招呼早预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党规党纪, 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通报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典型案例,集中加强廉政教育,通过短信、微信平台等发送廉洁过节信息1000余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领导带头明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接受监督,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存在廉政风险点较多的单位负责人,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约谈,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精准发力强监督。进一步畅通网络举报、来信来访来电举报等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合力,该县纪委监委组成5个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快查快办,实现监督“全覆盖”,坚持违纪“零容忍”。

从严从实抓问责。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收受钱物、大操大办及隐形“四风”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实行“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纠正“四风”和治理“节日病”往深里抓、实里做,形成有力震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作风建设须常抓不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纠正‘四风’。紧盯节日节点,紧盯问题新动向,紧盯管理‘死角’监督‘盲区’,强化监督执纪,强化通报曝光,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自我警醒意识,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真正做到严守纪律、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