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编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教材”

时间:2019-09-1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原来以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弄虚作假、应付检查、不担当不作为都属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读本》用生动的案例说明问题,很接地气,很容易理解。”肥东县桥头集镇一名机关干部拿着《读本》说。

近日,为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深做实该县“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肥东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印了《肥东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读本》2000余册。

《读本》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十二种表现形式入手,选取了13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希望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之弦,促使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肥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肥东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以“看戏”心态看《读本》,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重要位置,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真抓实干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出实效见真章。(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