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望闻问切”交叉问诊 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

“许书记,麻烦您把巡察整改材料给我看一下……”“请您再详细介绍一下关于危房改造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陈主任,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这个问题现在解决得怎么样了……”广德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昌联正在专注地“望、闻、问、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一一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近日,该市市委巡察办、巡察组人员采取相互交叉的方式,组成3个巡察整改督查小组,深入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柏垫镇、国投公司、交通运输局、门口塘社区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

“围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督查,旨在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的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线索处置和建章立制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鑫介绍说,“我们这次开展的督查并不是‘隔靴搔痒’,而是招招到位的‘点穴’,比如重点检查巡察反馈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及久拖不决等问题的整改情况,看是否真抓落实、是否深入调查研究、是否敢于顶真碰硬、是否从根源上查找问题的原因、是否存在反弹现象等。”

据了解,督查组成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就相关问题如何整改到位开展交流探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真解决。

“巡察让我们村干部的思想观念改变了,以前总是认为村里的事情干得差不多就行了,只管做事情,不管是不是符合程序。现在通过整改,村里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程序开展,更加规范了,对干部群众和村里发展来说都是好事。”邱村镇前路村书记黄术来感触颇深。

“开展此次督查,主要是了解各单位和各乡镇巡察整改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如果只是形式上的整改,没有真正入脑入心,没有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巡察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希望通过问题整改、建章立制,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让巡察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