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三道防线” 编牢中秋“廉洁防护网”

时间:2019-09-10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明月与清风,是佳节最好的馈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风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礼……”中秋佳节将至,在重要时间节点,运用新媒体传送廉洁提醒信息,已成为宿松县纪委监委节前宣传的一项“常规动作”。

中秋节期间,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拉紧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通报“三道防线” 着力筑牢“三道墙”,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和“节日腐败”发生。

节前吹“廉风”,上紧纪律“发条”。廉政提醒春风化雨,警示教育直击人心。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宿松县委党校举行警示教育课,用典型案例作教材,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进行通报并细致剖析,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提醒,尤其针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问题进行重点督促,加强宣传预防,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节中强监督,构建“天罗地网”。“节日期间往往是‘四风’问题的‘拥堵点’,一盒月饼、一提茶叶、一次饭局,看似简单的‘人情往来’,却很可能是触碰纪律底线的‘微小起点’,在节日期间,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节后严执纪,打实“问责板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节日期间信访举报、网络反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及时做好线索处置工作。对群众反映和社会舆论关注的,以及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要迅速组织力量核查处置,对节日期间无视纪律规矩、不知耻、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要求。(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