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用好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9-08-30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廉政党课给我们指出了认识误区,理清党纪与国法的关系,对常见违纪行为进行了界定,让我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枞阳县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韦文胜参加完“三个以案”廉政党课后说道。

近日,枞阳县将廉政教育党课、忏悔实录、庭审旁听、宣读处分决定等方式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选取“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正风廉政宣讲、编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等,突出重点、注重效果。

正风廉政宣讲:播撒清廉种子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每一个身边案例都是鲜活的反面教材。我们要深刻吸取这些案例的教训,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守住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治灵魂,增强政治鉴别力和‘免疫力’……”在住建系统正风廉洁宣传结束后,一位党员干部如此感慨道。

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专门下发通知,在全县开展“正风廉政教育宣讲”活动,采取“组团式”“点课式”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目前,已开展宣讲25场,全县5000名党员参与。

典型案例选编:警示回味久远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将“触及党员干部灵魂”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成效的标准,充分用好反面典型,通过编发警示教育读本、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典型案例选编》编录“身边人”违纪违法事实、处理情况,节选忏悔人的部分忏悔录原文,还附带了案件剖析与点评。各单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党课等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各单位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中,深入开展“以案示警四个说”“以案为戒三查摆”“以案促改一体化”,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检视自觉性、整治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单位共组织集体学习110次,开展集中研讨76次,宣讲包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内容的党课21次。(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