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9-08-3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出台《关于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以今年市委“一号文件”形式明确18条从严管党治党具体举措,召开全市动员会,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

在思想上着力,强化政治自觉。市委常委会坚持逢会必学,会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领导班子赴基层专题调研党建工作制度。持续深化“六清六提升”专项行动,编发8100份“陈、杨”遗毒遗风遗痕警示教育材料,深刻揭露“陈、杨”遗毒遗风遗痕的6种表现及其严重危害性。拍摄留置案件忏悔视频,撰写何思忠、王怀红等人案件警示录。

在组织上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出台《进一步规范市委主要负责人选人用人末位表态操作规程(试行)》《关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全市8个县区、80个市直单位进行大走访,全方位了解干部,先后对28名县区党政班子成员进行调整调配,提拔了12名优秀年轻干部。

在纪律上着力,纯洁从政环境。公开审理了杨志恒、汪军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案件。严查快结“陈、杨”案件涉及到的和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茆斌、魏刚、沈诗林进行了立案查处。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担当上着力,激励干事创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及慰问探视、谈心谈话、心理健康援助等相关配套政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仅3天时间,先后承办了包括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在内的6次重要会议;包括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科普产品展、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主旨演讲、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开通在内的11次相关活动。

聚力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坚持打好难点问题攻坚战

开展“拆而不净”问题专项攻坚。出台《关于对全市棚改地块“拆而未净”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成立专班予以推动。

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串通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攻坚。对2016年以来全市范围内公开招标采购6848项进行了集中筛查。截至目前,已破案4起,采取强制措施12人。移送行政监管部门16件,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开展司法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攻坚。出台《关于印发芜湖市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司法领域、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攻坚。聚焦“五控”措施,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围绕落实“水十条”,深入推进 “五治”工作,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全省排名第三。着力实施“土十条”,抓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等“五推”工作。组织开展固废大排查,发现固废倾倒点41处。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铜陵淡水豚保护区问题整改。

开展基层信息系统清理整合专项攻坚。对基层信息系统进行摸底清理整合,实现登录统一入口。截至目前,关停30个信息系统,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打好顽瘴痼疾歼灭战

整治“多”的问题。市委出台整治“文山会海”的若干意见和实施细则,1-5月,以市委、市委办名义发文同比减少34.5%;召开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40%。2019年全市督查检查项目数比上年减少70%以上;改进年度综合考核,考核指标量化率达90%,60%左右的评分依据平时掌握情况,不需要被考核单位提供台帐。

整治“推”的问题。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反面典型,共对22个党组织和79人进行问责。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注销环节由平均5个减少到4个,办结时长由平均30个工作日减少到7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平均15.9件减少到8件。

整治“虚”的问题。务实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共排查各类扶贫宣传标牌共计190条(幅),清理陈旧破旧标语标牌等86处。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下发通报16期、通报问题167条。

整治“浮”的问题。调研督查一律采用“四不两直”和“四自”等暗访方式。分别对市直5个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多推虚浮”问题、无为县2个乡镇扶贫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等进行通报。(督察处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