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一竿子插到底” 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

“这次培训详细讲解了关于巡察中社区党建巡察的8个方面的检查重点和涉及村级财务管理中应关注的6个方面的问题,这样让我们巡察‘新手’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把脉问诊’起来也更加准确。”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刘月亮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泗县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共组建2个巡察组,于8月1日至8月30日对泗城镇3个村、12个社区及县开发区6个社区开展巡察。同时对泗城镇胡陈村、县开发区大刘社区这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坚持向基层“亮剑”,聚焦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着力发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强农惠农富农等政策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变形走样等问题;着力发现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着力发现征迁控违、低保救助、住房保障等领域贪污挪用、私分集体资金、涉黑腐败、“小官大贪”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观念淡薄,服务群众方法简单粗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群众矛盾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本轮巡察的重点还在于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生态环境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关注社区公共资金、资源、资产管理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找问题、划重点、列清单,一竿子插到底,找准基层村居的‘病灶’,切实维护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察致力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保障改善民生、防范风险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