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光虎主持召开向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的反馈会议,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联社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新向钟园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钟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2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联社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联社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同时,对省联社党委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光虎指出,近年来,省联社党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系统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资产总额位居全省银行业首位,成为全省支农支小的主力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担当精神不足,促进改革转型不力,股东股权问题有待解决,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健全,贷款发放及核销手续仍需规范。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选人用人导向树得不够鲜明。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光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健全防范化解风险机制,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四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新指出,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陈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钟园表示,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强化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督促推动各内设部门党组织、各农商行党委认账担责、认真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小、取得实效。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云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联社2016年以来退下来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农商行主要负责人,省联社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