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科技厅:围绕工作安排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9-08-08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省科技厅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认真制定了《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了内容,明确了责任要求,切实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连日来,省科技厅通过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强化担当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专题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等4名同志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阜阳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长江安徽段“23+N”突出环境问题为反面教材,结合反思违规经商办企业、“小金库”整治不彻底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查找剖析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建议和思考。省科技厅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还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重要内容,作为专题党课的重要方面,采取“走下去”上门走访、“请上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立行立改,持续推进,切实做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目前,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选编》《纲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录,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在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开展了集中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学习交流研讨发言中,紧密围绕“三个以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和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并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进行检视,查找差距,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宛晓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期深入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学习,使全体党员受到教育,提高认识,找到短板,提升能力;二是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整改落实,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处理,做到有进展、有成效;三是检视问题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作风实际,深刻剖析背后根源;四是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实践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