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答疑解惑需及时 提醒要求紧跟上

时间:2019-08-08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单位有人员子女考上大学,请问能不能操办升学宴,有没有什么要求?”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也是恰逢升学季,部分驻在单位人员对于是否可以操办升学宴存在疑惑。弋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上述情况,积极发挥派驻优势,组织驻在单位人员学习相关规定,加强提醒,明确要求,为驻在单位答疑解惑的同时,更加注重树立清风正气。

及时答疑,提倡时代新风。向驻在单位转发芜湖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不办或简办各种升学宴请活动,积极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组织驻在单位人员学习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清廉锦囊——党规党纪常见疑惑问题解答》第二十四条《党员干部的子女结婚能办酒席吗?》具体内容,解答驻在单位人员心中疑惑。

紧跟提醒,要求合规操办。要求驻在单位党组织对确需操办婚丧喜庆宴请的单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制定《驻在单位人员操办宴请统计表》,对宴请事由、人员范围、时间、地点等进行备案。要求操办宴请人员签订《合规操办宴请活动承诺书》,明确不得利用职权影响和职务便利,借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不得收受本人工作所涉及管理对象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等合规操办宴请的相关要求。

“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解答,我对操办升学宴请的疑惑也解除了,我会严格按照要求遵照执行”,驻在单位人员经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解答和提醒要求,心中的疑惑解除了,对操办宴请的相关要求也更加清楚。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加大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党员干部操办宴请情况,同时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一旦发现违规操办现象,必将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维护清风正气。(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