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绩溪县委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实效,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着力写好“后半篇文章”。

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县委巡察机构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严格执行巡察问题“双反馈”、整改方案“双审核”、整改落实“两报告”、整改情况“双公开”制度,以整改工作流程闭环式管理,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在第六轮巡察集中整改阶段,组织召开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据统计,第七轮、第八轮巡察共反馈问题437个,已完成整改400个,整改率达91.5%;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措施1138项,完善制度规定78项;通过清理清退,挽回损失59.48万元;移交问题线索16件,已办结8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教育2人、批评教育1人。

紧盯关键问题,着力强化整改督查督办。对第六轮巡察反馈的240个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清理出未及时完成整改问题14个,发出整改督办单7份,目前已完成整改11个,3个未完成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均作出了说明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全程跟踪督查督办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中整改期间,共开展督查7次。针对发现的少数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危改户审定中优亲厚友等问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立案查处,净化社会风气。

注重回应关切,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县委巡察机构将整改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关注重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针对村民反映的用水难问题,督促村“两委”立即组织实施,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针对少数村干部坐班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制度刚性约束,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社会保障政策落实不规范问题,对全县2015年以来死亡退出低保对象、孤儿补助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进行比对排查,核实后清退资金37万余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