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12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许志宝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效武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效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11日至5月1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引江济淮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许志宝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引江济淮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总体情况比较稳定,整体推进基本有序。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加快我省引江济淮重大工程建设统筹不够有力,推进企业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基层组织建设存在弱化边缘化现象,选人用人机制不完善。对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许志宝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加快深化改革和“一号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工程如期建成,尽早发挥效益。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落地生根。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四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张效武表示,集团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虚心认领、照单全收。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焦艳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直属单位正副职,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