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立足职责职能 争当抗灾先锋

时间:2019-08-12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霞西镇迅速落实市防御台风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强化应急措施、严明值班纪律......”8月9日17时32分,“宁国纪检监察”微信群中的这条信息,为该市纪检监察机构迎战9号台风“利奇马”拉开了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御台风的有关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构牢牢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采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随机抽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面检查”的多级联动督查方式,重点对各单位应对台风应急措施准备情况、值班值守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督查。

“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9号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南山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全员在岗待命。”......微信群里接连不断发出的讯息,顿时让气氛显得紧张而严肃,各单位的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也真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仙霞镇正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一线进行抢险。”10日14时9分,微信群里出现了第一条灾情通报。至此,台风“利奇马”的威力开始显现并不断提升。

灾情就是命令,危情考验担当。在狂风暴雨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极大地发扬了作风过硬的“铁军”精神,充分发挥了率先垂范的先锋作用,全力奋勇投身到抢险救灾中。低洼地段、河道两旁、群众危房,处处显现他们的身影;入户宣传、排除险情、转移群众,一刻也不曾停歇。直到11日3时29分,汪溪街道纪工委书记汪敏华在微信中发送了1张5名值守党员干部的图片和“一夜无眠”4个字,洪峰才逐渐离境而去。

台风虽过,灾情未除。11日上午8时7分,为确保灾情统计和灾后重建有序进行,市纪委监委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继续配合做好抢险救险、风险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查灾核灾减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坚决防止出现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履职不力以及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救灾物资用在“刀刃”上。同时发出的还有《关于“利奇马”台风防御值班值守情况的督查通报》,及时对25个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18个乡镇(街道)防汛值班情况进行通报。

“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质属性是政治机关,我们不仅要做执纪‘铁军’,更要做党性‘表率’。”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利奇马’台风,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同时也展现了纪检监察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