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协作聚合力 改革见成效

时间:2019-08-1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成立后,我们很快就启动了案件的办理,现在办案人员集中、信息畅通,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办案质效,在办的这起案件仅1个月时间就已接近尾声。”介绍情况的是泾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主任,话音刚落,他便急着外出调查取证。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该县纪委监委已经明晰了协作区工作职责、协作区分管领导职责等,并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无缝对接。督查上下联动机制、协作区信访件移交制度、“乡案县审”机制、“便民化”服务举措……这些已显露实效的机制和办法,都是在针对具体问题的分析中,逐渐找到的解决途径。

“县纪委监委指定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联系指导,从事实、证据、程序、执行、归档等环节对审查调查案卷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有效提升了我们的办案能力。特别是与兄弟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办案,更能促使我们快速进步。”来自各乡镇的专职纪检监察员对协作区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检验改革措施是否对路,关键看成效。在日常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为每个协作区配备了一名业务“导师”,“手把手”“点对点”地教方法、传经验、强本领。协作区还定期举办“学习讲堂”等业务培训,注重加强协作区内部人员的相互交流,通过对办结案件深入剖析、及时总结办案经验等方式,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能力水平。

“我们本着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盘活且凝聚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使工作合力更集中、人员调度更灵活,正如在战场上打仗一样,充分发挥出协同作战的整体优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协作区的成立,有效解决了基层纪检力量薄弱、“三转”不到位等问题,破解了“熟人效应”,同时也有效规避了人情干扰。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发挥好协作区的集成协作优势,切实将其打造为广大党员干部“治病症”的“名医堂”,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岗前哨”,解决基层群众信访难题的“智囊团”和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的“尖刀队”,全力打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