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助推为民服务效能提升

时间:2019-08-12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社区的服务既周到又热情,我们老百姓办事跑一次就办好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近日,在弋江区柏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刚办好健康家庭一卡通的王先生感慨地说道。

近日,弋江区持续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转变干部作风和提高服务效能结合起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党员干部观念和行为上进行思想提升和纪律约束,在服务机制上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减少办事环节、创新办事方式,着力解决“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来回跑、排长队”等问题。

弋江区采取自查自纠,边学边改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重点解决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办事服务中存在的拖拉推诿、态度恶劣等官僚主义现象,构建“清爽”办事环境;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和形式,杜绝消极怠工、务虚浮夸等形式主义问题,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出台激励措施和容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在选人用人中对积极作为的党员干部给予更多机会。充分利用信访举报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工作失职、效能低下等“庸懒散怠”行为给予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停职检查、调整岗位等处理。

街道以“互联网+政务”和小微权力37条清单为突破口,全面升级和优化服务。构建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审查、网上办理等服务体系,打造“一窗一体式”服务模式,对办理事项做到“一个窗口服务、一个专人对接、一体式办结”;明确办理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做到简单的事项即来即办,复杂的事项化繁就简。(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