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谈心谈话常态化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9-08-1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带头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努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与派驻机构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与管理,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出台《蚌埠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旨在通过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26人次。

为实现精准谈话,提升谈心谈话质量,市纪委监委着重在谈话前中后三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谈话前,充分了解谈话对象基本情况,做好基础工作;谈话中,以诚相见,找准谈话主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履职能力、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和交换意见,针对谈话对象不同特点采取个性化方式,突出精准高效;谈话后,做好情况登记,及时与谈话对象沟通情况、听取意见、解决问题。

同时,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形成谈心谈话的长效机制。建立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定期约谈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制度,听取工作汇报,督促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建立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强化班子成员与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联系。今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委先后对四个县(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领域环节开展调研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派驻机构调研式考评中排名靠后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开展提醒约谈,督促其坚守职能定位,履行好监督首责。近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组织召开座谈会,以集体约谈方式,通过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梳理总结半年工作,深入开展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督促其对标找差距,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明责、履责、尽责。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在调研中采取灵活方式交流谈心,收集意见建议,回应关切,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