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1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俞伦洋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销售收入连续八年位居全省国有企业首位,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后,企业效益连续三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2019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机制不健全,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够充分,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成效不够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够有力,整治作风顽疾韧劲不足,重点领域防控阀门拧得不紧,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偏差,统筹谋划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不到位,理论武装抓而不实,基层党建弱化虚化现象不同程度存在,选人用人机制不能完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落实整改责任不力,存在边改边犯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俞伦洋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企业发展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扛起“两个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管党治党不严、监督执纪宽松软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坚持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唐汝平指出,集团党委要深刻认识并切实履行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领域,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唐汝平强调,集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查改立”见效,一体推进问题整改。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深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杨军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集团党委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倒排时间节点,以不贰过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成果,加快建立健全一批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规章制度,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巡视整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同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加快建设“一强五优”国际化企业集团。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子公司、分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工作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