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民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民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主持召开向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友勤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民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陆友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6月1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民委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省民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谢胜权指出,近年来,省民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破解宗教重点难点问题不够有效。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专项资金监管存在廉洁隐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巡视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谢胜权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民族团结及宗教和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二是选好用好干部,加大轮岗交流力度,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民族宗教专项资金监管,严格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陆友勤表示,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靶向发力、精准到位。省民委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责任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汪志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民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和各省辖市民委主要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休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