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主持召开向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王光虎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10日至5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党委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省国资委党委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光虎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国资监管工作,省属企业收入效益连续三年大幅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不够强,履行国资监管职责有短板,“三大攻坚战”落实有差距。理论学习学用结合不紧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缺失,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干部工作纪律执行不够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反腐败协调机制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等待观望、疲于应付、作风飘浮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巡视整改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光虎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国企改革,推深做实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省属企业全面落实“四个同步”和“三基”建设。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见底清零。

朱春旭指出,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省国资委党委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关各层级、各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要结合实际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朱春旭强调,省国资委党委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统筹抓好省属企业巡视整改。要强化日常监督,按照严肃、精准、规范、慎重的原则,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李中表示,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狠抓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从严从实要求抓好巡视整改,以“不贰过”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坚决做到成果转化到位,把巡视成果落实到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落实到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中、落实到加强机关和国企党建工作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及党建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柴修发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国资委其他省管干部、委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