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主持召开向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厅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徐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10日至6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厅党组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谢胜权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人社工作成效明显,促进就业工作受到国务院表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对“打基础、利长远”的问题以及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不够重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武装工作不扎实,人才工作存在短板。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紧密,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未绝。专项资金监管不力,项目招标不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隐患。巡视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谢胜权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坚决打好人社脱贫攻坚战。二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徐建表示,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非常中肯,厅党组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全力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着力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运用好巩固好巡视成果,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和促进人社事业发展上来。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汪志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各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休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