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勇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飞飞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宰学明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飞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11日至5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能源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宰学明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经营思路,能源主业稳步发展,利润总额稳居省属企业前列,国有资产稳健增值,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政治生态逐步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存在差距,传统火电和清洁能源发展不够协调。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部分二级公司党委对重大事项前置审核不够规范。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非主业领域存在潜在损失。吸取“白邱方”案件教训不深刻,以案促改不到位。纪委主责主业不够聚焦,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未杜绝。党建责任融入生产经营不够紧,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于能源事业发展,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设置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在基层较为突出。整改责任压得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宰学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转型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三是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要求,切实发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的作用。四是强化整改政治自觉,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樊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产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巡视发现,省属企业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樊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张飞飞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班子成员率先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要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俊、杨玉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子公司、发电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和股份公司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外派中层管理人员,部分党代表和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